将暮

随缘更新

【HP/DH】匹诺曹(中)

私设注意,已完结。

目录:    


13

你不会知道这件事是怎样被解决的,正如同你只是个路人而非当事人一样。

纸团反复被折叠后揉成一团丢了出去,它的边缘仍残留着明显的折痕,细长的纹路。未干的墨迹已经晕开了,盖掉了一只毛茸茸的尾巴,盖掉了所有希望与不希望被看到的秘密。

嘿,朋友,我知道你若有幸看到那逼真的雪貂一定会为这个男孩精湛的画技所折服,或许你会追问他画画技巧,或许你根本就会忘记了说话。

而我猜,那时你一定会沉醉于它灵动的双眼,遗憾它怎么那么轻易就被主人遗弃。


14

哈利和小马尔福在有求必应屋来了一场促膝长谈。

“我需要一个谈话的地方。”躲在隐形衣后面,哈利在八楼走廊挂毯处徘徊了三圈,像是猛然想起了什么似的,急匆匆补充了一句:“只有我和马尔福才能进的地方。”

要是他足够警觉,那么他就该发现身后多了一条尾巴。

要是他足够谨慎,那么他就该记得多添加一个形容词。

可惜哈利没有。


15

谈话的内容也无其他,马尔福马尔福马尔福。

“讨厌的人?”

“哈利波特。”

小马尔福东扭扭西转转,仍逃不过被哈利牢牢掌握的命运,在此之前哈利已经问了他很多问题,关于马尔福厌恶以及拒绝的一切,小马尔福毫不怀疑今晚之后哈利会干点什么事出来——譬如一杯生姜味有神奇生发效果的南瓜汁。

他郁卒地捂住了脸,仿佛已经看到正主悲惨的未来,而哈利此刻依旧锲而不舍地问着。

“为什么讨厌我?”哈利坐直了身体,双手交握,整个人往前靠,靠近那个坐在同款迷你沙发上的小马尔福,他现在正皱着小眉头努力思考,一副消息过载了的样子。

“我不知道。”眉头舒展开来,被乱七八糟情感弄得一团混乱的小马尔福诚实地说出了他所得出的答案。

“哦……”而哈利看起来似乎也不是很想知道答案,稍微停顿了一小会,哈利又兴致勃勃地提出了新问题,这回他的眼睛简直是在发着光,说不清是好奇还是仍旧怀着报复的心理。

他像是家中被收藏起来妥善保管的那颗名贵祖母绿,拥有澄澈的色彩,透出深邃的幽光。


“他喜欢谁?”


14

如果把喜欢和讨厌等同起来,那么这个谜题也就昭然若揭了。

德拉科·马尔福讨厌哈利·波特吗?

十分讨厌。

德拉科·马尔福喜欢哈利·波特吗?

比讨厌还要更胜一筹。


回答这个世纪难题真是一个很困难的事情。

小马尔福陷入了沉默。


15

但很快小马尔福就不需要再怎样揪心于斟酌词句委婉表达了。

“哈利波特。”

因为有人替他做了回答。


16

马尔福走了进来,迎着哈利惊讶的表情,对此他只是用鼻子哼了一声,姿态傲慢而不失贵族仪态,在他看来哈利对着一张迷你沙发说话简直是傻透了的行为,尤其是沙发上还是空的,这让他心情愈发烦躁。

哈利已经很久没有搭理过他的挑衅了,而他现在却能够对着一张空沙发一边絮絮叨叨还能一边发出那种古怪而愉悦的笑声,这无疑是一种讽刺。

所以马尔福之前特意在哈利身上悄悄下了一点好玩的东西,效果是他在今晚成功捕获了一个夜游的波特。当马尔福听到波特说的那句只有我和马尔福才能进的地方时,他真的以为自己被发现了,但并没有,波特只是一个人钻了进去,既没有往后看,也没有别人跟着进去,所以马尔福不过是站在原地犹豫了几分钟就跟着进去了,没想到自己立马就看到了惊喜。

“没想到波特那么惦记我啊,连进——”马尔福阴阳怪气地说,“这个简陋的屋子都不忘带上我。”

“小……”哈利顿了一下,尴尬地说,“我说的马尔福可不是指你。”

“难道我什么时候多了一个弟弟?”马尔福挑挑眉,“然后那个弟弟是不是还会隐身,躲在你的背后看我?”

“……”一定程度上他还说对了,哈利语结。他不想和马尔福在这个时候吵架,会打起来是原因之一,而怕自己笑场是原因之二。

想到马尔福最讨厌的居然是别人议论自己的发型,以及生姜味的洗发水,源于小时候妈妈担心他以后不能拥有和父亲一样的飘逸长发,他就会情不自禁挂上微笑。

“你笑什么!”马尔福莫名其妙,一脸茫然,自己刚才说的话有那么好笑吗?自己刚才提了什么,弟弟?这是什么很值得笑的事情吗?

“没什么,没什么。”哈利笑了一会就停下了,他的表情十分真诚,“我绝对没有想笑话你发际线的意思。”

“疤头,你是不是想打架?”马尔福冷笑。


17

小马尔福在旁边晃着腿看着两个人幼稚的肉搏,一会你一拳打到我脸,一会我不甘示弱地要打飞你眼镜,他觉得非常有趣。

视力模糊的哈利先败了,他开始摸索眼镜,马尔福站在他旁边哈哈大笑。

“你不觉得你这个样子非常可笑吗,就像一个傻蛋。”

他摘下眼镜后好可爱,眼睛雾蒙蒙的,刚才是不是下手有点重了。

哈利晃晃脑袋,他还没有找到眼镜,耳朵里接收到两句用相同的声音说着不同内容的话让他有点懵,尤其是后一句。

“喂。”马尔福把眼镜踢了过去。

笨。

“是你先把我眼镜打飞的,这和笨有什么关系?”哈利终于拿到了眼镜,重新戴了上去,清晰的世界才让他可以稍微喘口气,哈利一抬头就看见小马尔福冲他笑,一个绝对不会不该不能在马尔福身上出现的笑,他对哈利做了一个口型,哈利看懂了。

“心里话。”

但哈利不明白,马尔福为什么要说这些话。


18

“你确实很笨,和愚蠢的韦斯莱家人混在一起,和巨人,我还听说——”马尔福对那个字眼迟疑了一下,却没多做怀疑,“你喜欢泥巴种?”

“你要是聪明一点就不要说那个词。”哈利的脸一下子沉了下去,他发现马尔福似乎特别擅长惹起他的怒火,他们之间从来就没有平和地相处超过三句话。

“嗯哼,如果我非要呢?”马尔福似笑非笑,他的表情也很冷。

两个人再一次对峙起来。

“德拉科。”哈利突然叫了马尔福教名。

“我想,我们还没有亲近到允许你叫我教名的程度吧。”德拉科说,但他的表情明显有些松弛下去,“是谁给了你勇气,嗯……哈利?”最后一个单词他念得上下起伏,尾音扬起。

“德拉科,你不过就是个胆小鬼。”哈利突然恶意满满笑了起来,学着德拉科之前那种慢吞吞的声音,那种慢慢的语调,语气十分嘲讽,“有喜欢的人也不敢告白,而我,他再糟糕我都喜欢,不像你。”哈利给了德拉科一个他意料之外的答案,德拉科错愕着,眼睛瞪得大大的,简直不敢相信自己听到了什么。

“波特!你你你在说什么?!站住!”

哈利从桌子上一把抄起小马尔福,甩下德拉科,率先走了。


19

小马尔福憋了一肚子话想问,但是他想不出要怎么开口。

“呃……你最后一句话是什么意思?”被闷了一路的小马尔福还是开口了,他的表情和德拉科保持了同步,一直都是那个呆呆的表情。

“哦,那个啊。”哈利停下了脚步,他不好意思地摸了摸脸颊:“我瞎说的。”

“我看你迟疑那么久说不出口,一定有问题,所以我就试着随便胡说了一通,没想到还说对了。”哈利心情特别好,在隐形衣下转了一圈。

“那你说的那个人……?”小马尔福小心地问。

“……我随便说的。”哈利眨眨眼睛,回答。

小马尔福的直觉告诉他哈利并不是这么想的,但他没有并没有特意去读哈利的想法,就像他不再随意读出德拉科的内心一样。


20

哈利被枕头旁边的一个小东西戳醒了,那个陷在枕头里微微凹陷下的物体还在沉睡,而他的鼻子变长了,这就是戳醒哈利的罪魁祸首。

哈利皱着眉看着小马尔福,长长的鼻子破坏了他面部的美感,而他又不忍心叫醒他,就为了这件他变丑的小事。

小马尔福脸上带着很温柔的温柔,像是做了一个美梦,这让他的棱角都不自觉圆润了几分。


算了。

做一个好梦也不容易,不该那么轻易破坏别人的梦境,对不对?

哈利翻了一个身。


-tbc-


写之前敲了一个下

写完后郁卒的改成了中

不是特别会写连载,欢迎意见tut

没刀,刀被我自己吞了,四十米,特别疼。

评论(16)
热度(150)
©将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