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暮

随缘更新

【HP/德哈】匹诺曹(下)

私设注意,已完结。

21

喜欢有很多表达方式。

最简单不过情书,鲜花,礼物。

渴望碰触,渴望交流,渴望每一秒的注视,连目光的交错都觉得脸红心跳。

而德拉科完美避开了所有得分点,注定成为霍格奥茨永垂不朽的反面教材。

22

韦斯莱双子特意推出了槲寄生随身携带版,好让你可以随时随地吻你心爱的姑娘。销量意外的好,走廊上或是空教室,只要你留心注意,总会发现那几株凭空生长出的捆扎着红色绸带的槲寄生,略显透明的果实闪着微光,点点星光落下,偶有幸运儿长出的是加强版果实,那么围绕着他们的将是一整片浪漫的爱心光河。

德拉科把玩着潘西塞给他的那粒种子,很讨厌韦斯莱一家的他唯独对韦斯莱双子不是特别反感,嗤笑一声后他还是将种子随手揣了起来。

“走吗?”德拉科问道,却根本没有回头看两个人的意思,他率先大踏步走向前方。

布雷斯给了潘西一个眼神,后者心神领会的笑了笑,两个人一齐跟了上去。

23

哈利到底在说谁。

德拉科这几天一直在想这个问题。

那天他过于震惊,以至于没注意到他用的是他还是她,德拉科觉得自己听到的是他,但回忆时总是想不起具体用词。

所有细节都被融化成了眼前甜腻腻的南瓜汁,德拉科不知为何突然对眼前的物体充满了恐惧,然而他并不会表达出来,德拉科仅仅是冷静又优雅地将它推离眼前,重新取了一杯橘子汁。

冰冷的液体滚进腹中,眼前看见的还是那无时无刻黏在一起的格兰芬多铁三角,赫敏夹了一块肉放进哈利盘中,表情颇为强硬,哈利抬头还很不好意思地微笑,反夹了一块送入赫敏盘中。

叉子狠狠扎向一块三明治,接触盘底时它发出令人不愉快的声响。

24

小马尔福先生自从醒来的时候就一直躲在自己的小庄园里不肯出来,哈利围着那个盒子饶有兴趣的看,他有一个想法。

“小马尔福,你出来不出来?”

哈利最后问了一句,得不到回答的他心满意足做了想干很久的事——

他的手指试探性地碰了碰庄园的屋顶,像是尝试它的坚硬程度,随后手指轻轻向上顶起,被触碰到的地方却是意外的松动,房顶被哈利抬起了一个角,最后完全被竖了起来。

小马尔福目瞪口呆站在浴室里,他的脸还对着镜子,此刻鼻子已经缩回去了很多,还残余下一点点突兀的高。

“你……干了什么?”他脸上满是惊慌,仰头看不再存在的天花板,又转过头看哈利手里的屋顶。

“谁叫你老不出来。”哈利打了个哈哈,假装对另一个房间里的摆设很感兴趣地盯着看。

“……那是我的卧室。”小马尔福注意到了哈利的目光,忍了忍还是说出口。

正研究着那个书架上摆着的超迷你龙的哈利十分迅速收回了注视,他清了清嗓子有些尴尬地嘟囔道:“我真不觉得你丑……”

小马尔福没有听见哈利的嘟囔,因为哈利的下一句话很快就来了。

“要不要去骑扫把?”

随着答应的回答轻快响起,小马尔福跳上哈利的手掌,两个人都没注意到此刻他的鼻子缩回了正常的尺寸。

25

哈利心情特别好。

从他飞行的轨道就可以看出来了,毫无章法完全是炫技,然而在场并没有被特意邀请而来的观众。

哈利一个迅速的俯冲,感受到头发被揪紧了一小会又被主人快速放开了,他了然的笑笑:“害怕吗?”

“不怕。”小马尔福回答,对他来说坐在别人头上骑扫帚真是一种新奇的体验,除了害怕会掉下去外,还担心会把哈利揪疼,所以他一直很矜持。

“诶。”哈利现在开始平飞,他从头上摘下小马尔福放在扫把上。

“麻瓜界有个童话,叫匹诺曹。”哈利刚刚说完第一句话果然就看到了小马尔福隐忍的厌恶的表情,“说谎的人鼻子会变长。”他暗有所指地顶了顶小马尔福,他在扫把上被推动了几个位格,有些慌张地抱住了哈利的手指。

“害怕吗?”哈利再次问,小马尔福在摸了摸自己鼻子后瞬间变得僵硬。

“有点。”

不情不愿的声音响起,小马尔福变长的鼻子又缩了回去,他扭过头不想去看哈利。

哈利觉得,自己似乎又找到了一个新乐子。

26

德拉科从走廊走过,他独自一人,目光似有似无掠过窗外。

飞鸟盘旋着从林中升起,带来一声极重极深的啧舌。

27

德拉科和哈利在魔药课上再次杠上完全不意外,这是他们的日常。

毁了德拉科一锅魔药的哈利被斯内普罚去给德拉科当助手,若他熬不成完美品质哈利也别想回到自己位置上完成自己的作业。

伴随着罗恩赫敏的目光,哈利一步三回头憋屈地走到了德拉科的座位上,他仍是一肚子火——被气得。

刀飞速落在巴罗果上,研磨溅出的汁液落在了桌上,德拉科不动声色地退后了一步。

“疤头,如果你的脑子还完好无缺地长着,能不能记住巴罗果的汁液是有强腐蚀性的。”桌上很应景地被腐蚀下了一小块痕迹,德拉科皱眉挥手清理一新。

“哦。”虽然是很没有诚心的回答, 哈利也适当地放慢了速度。

“他们什么时候那么有默契的?”罗恩不可思议地偷偷看向那边后向赫敏道。

“如果你先把手里的戚沃递给我再去关注他们我就更高兴一点。”赫敏虽然这样子说着,但还是朝那边看了一眼。

“你圣诞节回去吗?”魔药已经切完,剩下的就是德拉科的事情了。

德拉科抬头狐疑地看了哈利一眼,他的眼神里分明写着你想干什么。

“我当然会回去。”德拉科慢吞吞地说,他转过头去继续搅拌他的魔药。

哈利抬眼看了下被他强制要求坐在前面的小马尔福,他捂着脸,长长的鼻子从手中间漏了出来。

哈利猜测这是因为马尔福说话恰好都是和原本的意思相反的原因,为了验证这句话,他特意问了马尔福这个问题,就是因为当初自己在走廊听到的他与斯莱特林的对话,马尔福很明确地表示了这一次圣诞节自己不会离开学校,顺便抱怨了父亲不切实际的浪漫对他造成的困扰。

德拉科话音刚落,小马尔福的鼻子应声而长,直直的都快要戳到坩埚。

哈利笑了笑,笃定地说。

“不,你不会。”

28

猫头鹰优雅地在斯莱特林的桌子上着陆,它衔着一张纸条,写好了时间地点,署名h.p.

德拉科捏着那张薄薄的纸条看向格兰芬多的长桌,毫不意外收到了来自救世主的一个挑衅的笑。

29

哈利给这次行动取了一个名字。

叫拯救马尔福。

被拯救的小马尔福坐在他肩膀不忿地抗议着这个狡猾的格兰芬多。

“你简直不像个格兰芬多。”

“我是为了挽救你,你要知道,只有说真话才能缩短你的鼻子。”

“可你问的都是什么问题?!”

小马尔福愤怒地拍打了哈利一下。

“我一点都不想回忆那些惨痛的回忆。”

“一点也不!”

“可那不都是‘你’曾经做过的事情吗?”

哈利无辜地眨了下眼睛。

小马尔福沉默了片刻,才叹了口气说。

“真的,有时候我真的觉得,你不该是个格兰芬多,而应该是个斯莱特林。”

30

他们再次在有求必应屋相遇。

“午夜决斗?”跟在哈利后面的德拉科嘲弄地说了一句,他理了理有些凌乱的袍子,让它们重新回归完美的弧度。

“被救世主挂念多年的我真是深感荣幸,或许我应该再邀请一次费尔奇。”

“如果你还觉得你是个绅士,你就该记得上一次你爽约了。”

德拉科滞了片刻,答道:"那看来你今晚是打算报复我了。"他挑剔的目光扫过这个狭小的房间,格兰芬多色的两排沙发——德拉科发誓他打死都不会坐这种暗红色仿佛死去的古董物,桌子上和上次一样摆着一个迷你沙发,样子还有点眼熟,等到他看到后面摆着的一些装饰物,目光慢慢扫完书架上的每一本书,最后停留在那个迷你龙摆件上时,德拉科的呼吸完全被扼住了。

——他的房间。

不,不完全是,但有特色的物品全部被摆了出来,包括那些独一无二的定制品,德拉科毫不怀疑今晚哈利会在这里谋杀自己。

“……马尔福庄园的保护魔法很好,我爸爸亲手设置的,哈利波特,不管你是用什么方法进去的,告诉我。”德拉科的魔杖掏了出来,直直指着哈利。

“那你得先回答我一个问题。”哈利舒服的陷入了那个沙发,眼睛里闪着狡猾的光,德拉科没说话,他紧闭着的眉头分明在要求哈利快点继续往下说。

小马尔福郁卒地捂住脸,不忍心再看。

“我想,我得先给你提供个座位。”和桌子上摆设一样,不过是放大了百倍的银绿色明显斯莱特林特色的沙发取代了之前的红色古董物,是马尔福庄园主人坐的沙发。

德拉科的脑袋光速运转,然后哈利下一句话将他的理智击得粉碎。

31

“你喜欢谁?”哈利问道,他一个个字母念得极为缓慢,德拉科原想嘲讽地回击哈利,可哈利话并没有说完:“你喜欢我?”

“怎么可能!”德拉科的样子仿佛是被扔进油锅里炸了一圈,他语速很快,非常慌乱:“喜欢你?喜欢你那乱哄哄毫无美感的头发,一点也不光洁的皮肤,不卷翘的睫毛,然后忍受着想杀死你的冲动每天为你施美容魔咒?还有你那绿的让人恶心的瞳色,它简直让我崩溃,癞蛤蟆绿油油的皮肤我想都比你好,我讨厌你讨厌到恨不得——”

印在德拉科眼里的是救世主恶趣味满满的表情,哈利朝那个空无一物的沙发看去,凝视了片刻后转回了头。

“你喜欢我。”

他用的是陈述句。

32

说话。

哈利用眼神示意小马尔福,后者憋屈地在沙发上卷成一团,玩着手指假装自己看不到听不到。

实在受不过哈利的眼神攻击,他自暴自弃地从沙发上一跃而起。

“我就是喜欢你怎么了!笑就笑吧!”

长长的鼻子又恢复了原样,落回沙发的小马尔福委屈地团成一个球,要不是条件不允许哈利真想把他从这头滚到那头,好好出口心中恶气。

小马尔福的脸埋在沙发的抱枕里,两个马尔福脸上都是如出一辙的绝望。

——被发现了怎么掩饰好丢人很急在线等。

32

仿佛心脏被击碎,这么多年的不甘心,嫉妒和怒火疯狂地席卷而来,德拉科的魔杖还握在手里,另一只手则慌张地四处摩挲。

他摸到了那个细微突出,种子在他掌心安静蛰伏,冰冷的花纹在上面游走。

德拉科,今晚之后会怎么样呢?

是万劫不复,是坠入深渊,是一切都不能恢复一新,是掩盖在尖锐言语下不敢也不能表示出的爱意赤裸裸被挑明,是所有心底的不安悉数抖落在别人面前。

德拉科觉得站在哈利面前沉默的自己简直是个傻子。

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那么我会邀请费尔奇,让他来听听哈利波特的旷世奇语。

德拉科握紧了手掌,又轻轻松开,种子从掌心轻快地长出了脚,蹭蹭蹭跑到了空中。

德拉科对着毫无防备的哈利就是一个锁腿咒。

33

有两条路在等待你。

一条是像个怂蛋一样回归之前你嘲我讽的日常。

另一条就是直接上了那个救世主,管他什么后果。

去他的绅士风度,丢脸也得捞点好处回来。

34

德拉科承认他的这个咒语用得不算高明,但是胜在贴切,他看见哈利一脸吃了屎的表情,看看空中的槲寄生看着自己被黏住的双腿。

哈利的嘴巴张开:“德拉科你不该这样子,你得——”听我把话说完。

可德拉科已经迅速的堵住了哈利所有的话,他甚至还有空在接吻的间隙问哈利:“你知道槲寄生有什么用吗?”却并不给哈利回答的机会。

德拉科舔舐哈利的牙齿,尝到了巧克力的味道,他猜测这可能就是刚才哈利脸颊鼓鼓的原因,甜味从舌尖传递到了大脑,不满足的意愿又被忠实回馈了回来,接收到信号后德拉科愉悦地把舌头伸了进去,他粗暴地席卷了哈利的口腔,试图寻求更多的甜味,来不及吞咽的口水流了出来,德拉科最后嘬了一下哈利下唇,舌尖从左往右扫了一圈,退了出来。

德拉科伸手抹去了哈利被咬的发红嘴唇上的水痕,再一次按压上去时心怀不轨的手指被哈利狠狠咬得现出了血痕。

“波特你属狗啊!”德拉科吃痛。

哈利朝他翻了一个白眼,槲寄生发出的柔和光圈笼罩着这个小小房间,马尔福从来都只要最好的,所以看到粉色的爱心圈点均匀飘下时德拉科一点也不惊讶。

“槲寄生下你不能拒绝我的亲吻。”

“你就不能听我把话说完?!”

哈利忍无可忍地暴喝道:“现在!立刻!马上!把这个愚蠢的咒语给我解掉!”

德拉科呆呆地依言行事,事情的发展和他预料的一点也不一样,没有因为这个亲吻暴怒的救世主,擦拭着嘴唇一脸羞红(?)的救世主,德拉科想,他是不是可以稍微往好一点的方向猜测。

譬如实际上他们两个人两情相悦?德拉科使劲摇了摇头,把那些不切实际的幻想甩了出去。

“好吧,你说。”

“我不想说了。”

“波特你耍我?!”

“那我再问一次,你喜欢我吗?”

“喜欢。” 冗长的沉默,德拉科心不甘情不愿地回答:“那你呢?被死敌夺走了一个吻——我猜那应该是你的初吻吧——”

“我讨厌你。”哈利说:“但我不讨厌那个吻。”他对后一个问题避而不答,只是脸颊是红的,气仍是喘的。

德拉科目瞪口呆看着扔下一个炸弹的哈利又从那桌子上呼噜一把打算离开,不敢置信地追问。

“我能不能认为。”

“你是在……邀请我追你?”

回答他的是哈利急匆匆跑掉的背影。

35

事情是怎么发展到这个地步的?

哈利/德拉科同时在床上翻了一个身,呻吟了一句。

36

第二天,当德拉科从黑湖幽幽水光中苏醒之际,他枕边已经躺了一个他从未见过的沉香木盒,上面还镶着一颗巨大的祖母绿,他戒备地看着那个盒子的盖子被顶起,一个细细弱弱的声音从里面传来。

“早上好,德拉科。”

一个黑头发的脑袋从中间冒了出来,友好地朝他打了个招呼,开始做自我介绍。

“我叫,哈利·波特。”

END

 

作者有话说:

脱离大纲的剧情

犹如那疯狗

朝着连我都不知道的方向疾驰

有谁还能记得

它明明是为了纪念

传说中的

315消费者权益日

 

相信我真是个写儿童文学的

评论(29)
热度(2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将暮 | Powered by LOFTER